入會申請表格下載:

 

台灣飲料調製協會個人入會申請表格  下載

http://tba.com.tw/templates/cache/4981/images/516b970d76c50.doc

台灣飲料調製協會團體入會申請表格  

   http://tba.com.tw/templates/cache/4981/images/516b970d76c50.doc  

 

徵求會員入會公告內容:

 

台灣飲料調製協會(團體名稱)籌備會公告

 

1000301 100字第0304

 

主旨:本會經內政部991122日台財庫字第09900481050號函准設立,並成立籌會公開徵求會員。

 

公告事項:

 

一、本會宗旨:台灣飲料調製協會(Taiwan Beverage Modulation Association)

 

本會經內政部991122日台財庫字第,核准立案字號為內政部台內社字第09900481050號,為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團法人。本協會為繁榮餐飲業,培養更多餐飲人才,提供就業、創業機會,更提升就業品質,技能穩定,近年來觀光休閒事業大力推廣,屬於服務業重要環節的餐飲業是不能被忽視的。為了推動失業人口就業技能培訓及配合政府的各類技能證照實施。飲料是餐廳「吧檯」內的技術靈魂,它也體現了餐飲結構的重要性質。

 

飲料調製範圍包含有酒精和無酒精之分類又細分為咖啡類、茶類、果汁類、乳製品類、花果茶類、調酒類、果雕類、冰品類等製作。吧檯飲料調製無非是“糖”加“水”就是“錢”的概念,飲料的製作和雕塑水果

 

及流程管控等均操之於吧檯作業,它決定了餐廳的特色。因此,本會定名「台灣飲料調製協會」更能充份發揮在吧檯飲料調製的管理與運作,將其系統化、流暢性開發研究並結合業界吧檯專業師傅做專題演講,以全方位的角度統合吧檯飲料作業及傳承絕學,促進飲料調製的功能內涵與意境,從而奠定我國飲料競爭的能力與成長,期能溯造餐飲業界的飲料品質及提升高服務的空間,亦可包裝個人型像創意飲品的獨創性。

 

本協會每年亦將辦理飲料調製賽,規劃結合國際比賽透過世界產能接軌國際,經過交流展現各國飲品風格器具周邊設備的呈現貌。刺激餐飲的人才市場競爭力。

 

透過比賽學生能展開視野,老師也能提升自我的教學風格,更能帶動學生的興趣,將學校所學的餐服運用在吧台技術合二為一,更提高個人獨立作業,展現自我的能力,對日後就業或開店有能力為顧客最親切的服務。

 

二、入會資格

() 基本會員:凡贊同本會宗旨,年滿二十歲有餐飲知識與吧檯五年以上相關資歷,經會員人推薦並經由理事會審查通過及繳納入會費後,得為基本會員。但未領有師資證明及各餐飲相關技能檢定照者僅得以基本會員身份入會。

 

() 師資會員:服務於學校或社會團體餐飲相關科系師資滿5年資歷,有食品相關生飲知識與吧檯五年以上相關資歷或領有各餐飲相關技能檢定證照者。具調酒或飲料調製丙級證照以上者。本條文所指技術鑑定證照係為經國家機關考試及格取得之證明;發給技術鑑定證照之證明文件,取得國別之相關證照在此並不限。

 

() 團體會員:凡經營咖啡、茶類、果汁飲料、冰品、酒類相關事業公司類機關團體,可以用公司行號入會(團體會員),若以團體會員入會並同時享有三位會員代表。

 

() 贊助會員:

1.凡經營冰品飲料類及酒類相關事業公司,經會員二人以上之推薦,並經由理事會審查通過及繳納入會後,得為贊助會員。

2.經營咖啡、茶類、果汁飲料、冰品、酒類事業公司類別繁多,公司之營運區域及市場之區別不同應由事業公司自己選擇,所以分成三種贊助會員。

 

() 名譽會員︰凡對飲料調製協會有特殊貢獻者,並經理監事會審查通過得聘為名譽會員。

 

三、申請入會程序:

申請時應填具入會申請書附身份證影本(正反面)、資歷證明、各餐飲相關技術等級鑑定證照影本(須加註與正本相符及簽章)一份送達本會,並繳納入會費及常年會費;經理事會審核通過始成為師資會員或基本會員,本會並頒發給會員證書乙張及會員證等證明文件。

 

四、會費繳納辦法:

 

. 社會人士入會費新台幣:捌佰元,常年會費新台幣:貳仟元整。共計新台幣:貳仟捌佰元整。

 

. 學生入會費新台幣:伍佰元,常年會費新台幣:壹仟元整。共計新台幣:壹仟伍佰元整。

 

.團體會員入會費新台幣壹萬元,常年會費新台幣:伍仟元整。共計新台幣:壹萬伍仟元整。

     會費繳納方法:1.直接繳付本會負責收費人員(會計部)

                               2.匯入本會指定之銀行帳戶。

 

本會會員分為:()基本會員、()師資會員、()贊助會員、()團體會員、()曾受國內外飲料調酒業訓練之人員、()觀光旅館餐飲部門主管人員、()學校觀光餐飲科系教職(師資)人員、()具吧檯經驗或確具研究興趣員。